独行城

[无量塔姬子中心]NightGlow

三刷动画后的极限短打。很意识流,希望大家谅解,我永远爱姬子老师。


她已经在吧台旁边坐了很久了,指尖漫不经心地抚摸着玻璃杯,却没有丝毫拿起来的意思。

多久了呢?我也不知道。这里没有时间的概念,所有钟表都成为了废品。我只知道她看起来很年轻,看着玻璃杯的眼神,却像已经经过了沧海桑田。她的红发散开流泻在肩头,颜色鲜艳得像是她手里那杯酒的模样,像是鲜血。

我终于忍不住过去和她搭话:“恕我冒昧,但是…为什么点了酒却不喝呢?”

她像是被从自己的沉思里惊醒,抬起头望向我,眼神有一瞬间的恍惚,片刻后便重新回到清明:“…以前忙的时候,做梦都想好好喝一顿,醉了,睡一觉,醒过来就神清气爽。但是现在…”

她苦笑了一声。“反而没精神了。”

我理解她的感受,虽然我并不喝酒,但我在这里已经遇见了很多人,他们终于能够放下肩上的重担,却没办法再坦然地饮下一杯。

“需要我听什么故事吗?”

她望着我的眼神变得有点暧昧,是那种很老练的、模糊的暧昧:“进展有点快啊,很熟练嘛?”

我有点听不懂她在说什么。她笑了笑,眨了眨眼:“不过你既然都这么说了,我就讲讲?”

“可以。”

她又低下头,看着水面倒映的自己的脸。脸庞上,有淡粉色的纹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消失,我知道那曾经是伤疤。她很美,但是那些淡粉色的纹路层层叠叠遮盖住她的脸原本的模样,像是一个挥之不去的梦魇。我不禁好奇,她究竟是经过了怎样的战斗,才最终来到这里。

淡粉色的纹路一点点消失,露出了她原本的模样。

“…我是个老师。”她开口。在长久的沉默之后,这样的话却并不突兀,我不禁更加好奇,是怎样的故事才能经得起如此漫长的、沉默的酝酿。于是我保持了沉默,等待她的故事。

她的故事也没有多么惊天动地。在一个充满奇异能量的世界中的一所学校,每天都要面对淘气的学生——还都是可爱的少女,即使她有心为了并不优秀的成绩而训斥他们,也没能在那样活力四射的模样前保持愤怒。沉默寡言的少女,以武会友的少女,温柔体贴的少女…其中有一个白发的少女,和她成绩始终优秀的同学们相比可谓标准的差生,成绩能有一次及格她就很开心,偏偏她的身世特殊,女老师也将她视作自己珍贵的学生,于是每次都故意改错卷子,给她个及格分,勉强通过了所有的科目。

“不怕其他学生有异议吗?”我问。她笑着摇了摇头:“如果只是因为可爱而给她这样的方便,我还当什么老师。她的战斗成绩十分优秀,只是理论有些短板,以后也一定能成为很优秀的…”她似乎想到了什么,突兀地沉默下来。

我们都没有说话。

“…总之,这个学生,其实也算是我一直很喜欢的一个学生了。”她重又开口。

然而白发的少女,命运悲惨得如同戏剧。她生来就是实验体,替代品,冰冷的编号赋予她既定的悲惨未来,让她的自我被另一个更加冷漠也更加强大的人格取代,世界翻天覆地,人类来到了末日的边缘。

如果不阻止“她”,那么世界注定毁灭。然而要阻止“她”,就必须杀死那具身体,那个原本的白发的少女。

“…你能想象我那时的心情。”她轻声说。

一面是注定毁灭的世界,一面是早已视如己出的珍贵的学生,她如何才能找到一个平衡点?

她只是一名老师,守护世界的一份子,那么无力,没办法守护珍贵的人。

“…后来,我找到了一个方法。”

她的身体因为那奇异的能量一天天衰弱下去,她被赋予疗愈的血清,那却也是唯一能唤回白发少女的方法——让她回到她的身体里,让那个毁灭的人格重新沉眠,抑或跌入永久的寂静。

我想问她做了什么选择,话未出口却已明白,她坐在这里,无疑是选择了后者。

“…为什么?”

其实我不仅仅想问她。我想问的是为什么这个故事这样残忍,让最平凡的她成为最终的焦点,代价却是死亡;为什么白发的少女被动地背负凄惨的命运,她却主动选择了孤独的永恒;为什么,为什么没有一个万全的方法,为什么不存在完美的结局…

“没有那么多为什么。”她仿佛看出了我心中所想,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“我是个老师,我要带我的学生回家。我要教给她们一切,当然也包括希望,包括明天。”

她选择了燃烧自我。烈焰的巨剑劈开虚空,劈开律者的傲慢与不屑,她拼尽全力背负满身伤痕走到她面前,伸出手,给她一个拥抱,教她最后一课。

祈祷她醒来。

红发披拂在少女眼前,她推开老师的拥抱,却意识到她忽略的东西。血清注入身体,万千躁动的能量奇异地沉静下来,黑云散开,太阳光芒万丈,照耀着老师已没有生命的身体。

她静静地沉进海里,知道自己的课,已经上完了。

我们久久地沉默着。然后她伸出手拿起酒杯。

“桑格利亚汽酒…”她笑了笑。

“之前,和她们海边烧烤的时候,我们一起喝过这种酒。”

而现在,她喝下这杯酒,走出这间小小的酒吧,这处于故事之外的世界,走向未来,等待和她们的再会。

她一饮而尽。

“…我相信她已经醒来了。”我开口。我很少对客人的故事做出什么样的点评,这次却忍不住,说出了我自己的希望。

“她肯定已经醒过来了…虽然世界变了,但是,她还有明天。她还能走下去。”我的语速越来越快,像是等不及要告诉她我相信的一切,更希望这一切都是即将发生的未来。

她渐渐变淡的身影向我看过来,温柔的目光落在虚空之中,她的学生们身上。

“是啊,我也相信。”


-END-


注释:

1、改卷子改错是宿舍事件,芽衣说“姬子老师又改错卷子了”,这里是私设。

2、桑格利亚汽酒是女武神的餐桌漫画里,海边烧烤一集,姬子做的果汁,不过当时是无酒精的。

3、“我”只是随意设定的一个人物,但表达出了很多作者本人想表达的东西。

4、可能大家已经猜到了,这个酒吧就类似什么往生之地啦blahblah,喝掉饮料就走向新生,这个样子的。没仔细设定,整个故事为了表现出我对姬子阿姨十万米厚的粉丝滤镜,我爱她最后的光华万丈,我也相信(希望)这个故事最终,能因她而改变。


 
标签: 崩坏3 长春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4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独行城 | Powered by LOFTER